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務處沿革

學務處簡介
簡史
民國四十七年本校正式設立,定名為「實踐家政專科學校」,當時即設置「訓導處」,至民國八十三年大學法公佈實施,訓導處名稱改為「學生事務處」,簡稱「學務處」;民國八十四年高雄校區開發完成,於八十七年首先設置學務分處組長後更名為學務分處主任,九十五年正名為副學務長,協助學務長督導本校高雄校區學務業務。高雄校區設置有生活輔導二組、課外活動指導二組、諮商輔導二中心、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二組等四個行政單位。


學務工作目標
1. 落實校訓修齊治平的精神
2. 建構具品德涵養之境教校園環境
3. 營造健康的校園
4. 提升學生社會力
5. 結合社區活動共創雙贏成果

願景
秉持一觀念三習慣:「勤勞是快樂的觀念、禮貌、整潔、物歸原處的習慣」之教育方針,透過課外活動指導、勞作教育、生活輔導及職涯探索等之輔導,期能培養具高尚品德特質的學生,而為各界所青睞。

使命
營造健康活力有品的校園,培育具領導、創新、勤勞、有禮、整齊、熱忱、服務、助人、關懷的現代公民。



學務分處組長

陳錦初 87.08.1 ~ 89.07.31



學務分處主任

陳錦初 89.08.1 ~ 90.07.31

劉衡江 90.08.1 ~ 93.07.31
劉典謨 93.08.1 ~ 95.08.31



歷任副學務長

劉典謨 95.09.01 ~ 100.07.31

張嘉銘 100.08.01~ 107.07.31

洪啟嘉 107.08.01~迄今
瀏覽數: